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郑栅洁主持
2020-09-02 12:25:0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朱宇 摄 王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干出新作为好业绩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1.jpg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紧、抓实、抓好融入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长三角“金南翼”的发展高地。

一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责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加快全市域参与、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到在形成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和产业创新、加快改革开放中勇于担当,在打破一体化体制机制障碍、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上主动作为,借势借力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能级。

二要扬长补短,打造硬核实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246”“225”“3433”“4566”等系列产业工程,加强甬江科创大走廊与长三角高校院所、科创平台的对接,下大力气引进集聚强校强院强所强企和高端人才,全面增强产业竞争力和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以宁波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三要拉高标杆,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高标准抓好各类省级以上改革试点,高水平推进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和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高效率推动甬舟、甬台、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加快打造口碑一流的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四要突出重点,抓实项目平台。坚持先谋后动、长短兼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深谋实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举措,详细开列重大项目清单和工作落实清单,不断拓展沪甬合作的内涵和外延,加快推进沪嘉甬铁路、沪甬跨海通道、前湾沪浙合作发展区等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2.jpg

郑栅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一要强化制度保障。推进地方立法,完善部门规章,加强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从制度层面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约束力度。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坚持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发动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要形成推进合力。坚持把制止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引导餐饮行业、企业、学校、家庭、个人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郑栅洁指出,我市疫情防控的机制是健全的、工作是扎实的、成效是良好的,但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成果。

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抓实抓好。

二要紧盯关键部位。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动态防控,继续用好精密智控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口作用,加强对校园、机场、车站、公共交通等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场所以及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的重点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三要守住国门防线。坚持人物同查,完善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入境人员、入境船舶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加强对进口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链条。

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快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三区两通道”等设施改造建设,高效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充实防控队伍力量,做好药品、检测试剂等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

五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病毒感染的能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