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裘东耀:争前列建样板出亮点 确保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
2020-09-02 12:14:5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易鹤 张凯凯

裘东耀在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五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动工作争前列建样板出亮点

确保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

8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五次专题会议。

1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扛起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走深走实,在规定动作上争前列,在自选动作上建样板,在应用创新上出亮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裘东耀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全面实现年度目标的任务艰巨。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对表找差距攻难点,强化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裘东耀强调,要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以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为方向,以业务协同、数据共享为重点,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紧盯政务服务抓提升。加快政务服务2.0事项接入,提升“一网通办”率,优化“浙里办”服务功能,推进“甬易办”平台服务提升,让群众企业真正好办事、易办事、办成事。

二要紧盯评估标准抓提升。针对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措施,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抓好政府网站运行管理,深化重点工作、惠企利民政策公开。

三要紧盯执法监管抓提升。加快做好监管事项认领、掌上执法系统应用、统一处罚办案系统推广等工作,推进信用分类结果应用、联合监管实施、监管投诉举报核查等国家试点任务。

四要紧盯数据共享抓提升。深化数据治理,扩大数据共享开放,增强数据服务能力,提高数据创新应用成效,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五要紧盯项目建设抓提升。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抓好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促进省级试点项目和我市特色应用项目建设提速,高质量编制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

裘东耀强调,要强化群众满意企业满意的目标导向、破解重大共性难题的问题导向,落实落细责任,注重整体协同,完善督查机制,合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争先进位。

陈仲朝及朱金茂出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