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拆违“拆”出智慧停车场 “无中生有”320个停车位
2020-08-31 17: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通讯员 王艺燃 张宇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通讯员 王艺燃 张宇清)8月31日,在宁波市江北区宁慈公路旁,记者看到了一个还未投用的停车场,已颇具雏形,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设计拥有320个车位,据江北区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即将投用,以后如果要去洪塘的火车来斯、阿狸田野农场玩的话,停车会更方便了。

据了解,这个停车场原本是个“低小散”工厂、违章搭建、破烂王的聚集区,平时环境脏乱,噪声扰民;因正对马路存在多处开口,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又处于铁路杭甬客运专线附近,随地摆放的货堆对宁波市的市容市貌也有一定影响。

为推进“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品质江北、美丽江北建设工作部署,结合杭甬客专线遗留问题及两侧环境提升工作要求,洪塘街道加强了对铁路两侧整治力度,深入做好杭甬客专线节点亮点提升工作。

自2017年起,洪塘街道数次组织实施宁慈公路加油站周边区域的拆违行动,共拆除违建1.5万平方米,并做好拆后土地二次开发利用,积极利用“拆出来、清出来”的地块建设停车场等基础工程,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让百姓切身体会到拆后利用带来的好处。

工作人员透露,停车场还将接入宁波市智慧停车系统,车主将享受到更便捷、更智能的停车服务。后续有望引入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打造洪塘北部片区电动汽车停车充电驿站,实现停车功能多元化、智能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