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总投资逾250亿元!宁波杭州湾新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0-08-29 07:08: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 虞昌胜 高博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卓松磊 虞昌胜 高博雯)紧盯“大好高”,全力“争抢拼”。8月28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宁波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共有15个项目签约,合计总投资255.3亿元,涵盖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及文旅融合等领域。其中超百亿项目1个,超30亿项目3个,超10亿项目7个。

对标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五大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宁波杭州湾新区本次签约的15个项目中14个为先进制造业项目,合计总投资215.3亿元;有9个来自长三角区域,合计总投资145.5亿元,进一步夯实了新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也凸显了长三角产业深度融合的趋势。

汽车制造是宁波着力打造的世界级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作为占据全省汽车产业40%产值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也是首个破千亿的主导产业。此次,上汽大众与宁波杭州湾新区又一次开启深度合作,上汽大众将安排超过100亿元用于设备投入,依托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宁波工厂智能化水平,投产包括高端品牌在内的多款具有先进智能网联功能的车型。上汽大众新项目的签约,也是继今年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吉利汽车项目和smart总部签约并实现开工建设后,宁波杭州湾新区落户的又一个超百亿的汽车产业项目,对于新区汽车产业补链延链强链,

上汽大众宁波工厂

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外,总投资10亿元的华楷汽车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天窗、电动尾门、汽车格栅等汽车关键零部件,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

生命健康产业是宁波杭州湾新区重点发展产业,目前已落户相关企业70余家,总投资超200亿元。本次参与签约的康龙化成生物医药项目未来总投资意向约35亿元,主要实施生物医药的研发、中试和生产服务等;另一签约项目为默沙东亚太区动保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总投资约2.1亿美元,在新区建设研发、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动保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除了汽车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数字经济产业也是新区“1+3+3”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本次签约的深紫外系列项目,包括深紫外LED半导体器件项目、LED外延及封装项目和LED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如半导体器件项目,总投资6.6亿元,计划建设10条外延、芯片生产线及15条封装线,形成年产10万片2吋深紫外外延、芯片及1.8亿颗灯珠的生产能力。作为宁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聚焦集成电路、显示面板、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等六大中高端产业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产业,致力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

宁波氢能创新中心及加脱氢装备产业园项目是此次集中签约唯一的新能源产业平台项目,总投资11.4亿元。氢能创新中心,将申报成为国家级创新平台。

围绕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五大重点领域新兴产业,新区聚焦全球行业高地、头部企业和重要产业孵化地等重点对象、优质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以招商引资的结构优化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宁波前湾新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年来,新区共签约落户各类产业项目 61个,总投资 490.8 亿元,同比增长 187.08% 。招商结构优化驱动下,1-7月新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23.2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25.6亿元,增速高于全市平均0.6个百分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