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正能量!镇海71岁银发志愿者街头倡文明
2020-07-28 07:5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镇海站 徐婕 李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镇海站 徐婕 李欣)“路口机动车先礼让行人,请等等。”连日来的早晚高峰,在宁波镇海区庄市大道和明海南路交叉口,71岁志愿者庄寅初身穿红色马甲、舞动小黄旗,引导文明交通。

每天7点15分,庄寅初会准时来到这个路口,经过执勤交警的简单培训后,在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以劝导、提醒的方式对过往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

“我做志愿者已经很多年了,当我身穿志愿者服装,心中油然而升一种责任感和自豪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我很高兴。”庄寅初高兴说,“虽然这几天天气炎热,但是累并快乐着,看到人流车流整齐有序地穿梭于十字路口,我们的辛苦就值得。”

连日来,由镇海区庄市街道各个社区组织的志愿者团队,活跃在该街道各个路口,这些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有退休职工、初高中学生等,他们的身影,让文明交通新风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