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浙江日报 | 象山:五彩盐田晒盐忙
2020-07-27 10:3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拍友 郑凯侠 朱佳凯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拍友 郑凯侠 朱佳凯 摄)每年6月至8月份是晒盐的旺季。在象山县花岙岛大佛头山下,花岙盐场的千亩盐田如同调色盘一般多彩,40余户盐农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花岙盐场是八级滩,一到五级是蒸发,六、七级是调卤,最后一级是结晶,保留了古法晒盐的技艺。由于每块盐田的沉淀物种类、卤水盐度不尽相同,因此色彩各异。

盐农方学正在最后一级结晶滩边“打花”,让盐变得更加均匀细腻。

为保证卤水质量 盐农一般会选择在凌晨时分推盐归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