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1篮12只水蜜桃,拍出8万元爱心价 奉化溪口桃王争霸赛精彩上演
2020-07-27 10: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卓建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卓建青)7月26日上午,奉化溪口镇新建村文化礼堂分外热闹,第六届溪口桃王争霸赛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活动在此举行。

眼下,正值奉化水蜜桃的盛果期,溪口镇各大桃园里硕果累累,飘溢着令人垂涎的浓浓果香。通过层层筛选,共有10户当地桃农进入今年的桃王争霸赛,他们精挑细选带来各自满意的桃子,前来角逐“桃王”称号。

只见礼堂内的一条长桌上,按序号摆放了10组水蜜桃,每组5个,代表玉露、湖景蜜露、白丽等不同品种,它们将接受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双重检验。

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和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从外观、口感、甜度、重量等方面对参评水蜜桃逐一测评,并通过专业仪器对水蜜桃检测。而由新建村村民和溪口剡溪公益志愿者组成的大众评委则通过品尝,用“贴红心”方法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水蜜桃。

经过角逐,新建村桃农陈友方选送的水蜜桃获得桃王争霸赛一等奖。“我已经连续4年参加比赛了,以前最好的成绩是三等奖,没想到今年终于获得‘桃王’。”陈友方说,他从改革开放之初,就开始种植水蜜桃,至今已近40年,目前种植水蜜桃10多亩。“桃研所的专家经常来到我的桃园,指导种植,传授技术,这次能获得‘桃王’,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蜜桃有价,爱心无价。“桃王争霸赛”刚出结果,“乡贤助困”爱心拍卖立即开槌。其中,“桃王”的起拍价为1万元,竞拍开始后,价格不断上扬,2万元、3万元、5万元……最终,景泽(宁波)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孟军以8万元的价格竞得1篮12只水蜜桃。

本次竞拍活动中,共6家当地企业分别拍下一二三等奖水蜜桃,筹得善款共计15.4万元钱,这些钱将全部捐给当地敬老院和贫困家庭。

据了解,桃王争霸赛和爱心拍卖活动今年是第六届,已成为当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响水蜜桃品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文旅品牌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