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税收政策组合拳 助力电影行业重燃“烟火气”
2020-07-24 08:33: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永轩)自1月23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均按下暂停键。就在7月20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及省电影局和宁波市委宣传部关于有序推进电影院复工工作的相关通知,宁波的电影院逐步开始恢复营业,“蛰伏”了近180天的影视业,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曙光。

税务.jpg

为支持电影行业渡过疫情“寒冬”,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且在本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符合条件的税费予以以后月份抵减或退还。

“说实话,疫情对我们影院类企业冲击最大,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接到税务部门电话后,宁波市电影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由衷地道谢,“疫情发生以来,电影院票房收入一下子没了,但是房租水电、员工支出这些刚性支出一样都少不了,这五个月真的愁死我们了。好在现在恢复营业了,加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仅增值税免征这一项,就预估能为我们带来近10万元的减免。这下真的有盼头了。”

税务1.jpg

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影视行业企业,宁波市税务部门围绕纳税人需求,优服务解难题,抓好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关键点,针对影视行业适用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形成线下重点走访和远程专业指导相结合的辅导模式,开启影视行业优惠政策办理绿色通道,提速专项退税、优惠备案等多项涉税业务办理,积极为宁波影视行业企业提供“量身式”服务,让企业感受到税务“速度”和“温度”。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电影院复业后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宁波影都等全市多家影院开业当天,受到了广大影迷的热烈欢迎。宁波影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排片和场次不多,但是上座率可观。“有国家各类优惠政策的扶持,加之影迷的热情,定能让电影院逐渐恢复元气。”面对目前影院重新“燃起”的“烟火气”,工作人员对前景充满期待。宁波影都还将开展多场影迷专场、公益专场活动,满足影迷需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