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供电的“硬核”操作绝了——用"创新"突破电力负荷承载力瓶颈
2020-07-22 17: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何启晨 江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何启晨 江灏)7月22日,宁波市北仑区君临广场开关站“10千伏两段母线开关加装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标志着北仑中心城区由富邦H316等四条线组成的供电双环网“双工字型”标准接线改造顺利完成。

据了解,原有的配电网接线方式存在着线路利用率不高、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等问题。为此,宁波供电公司创新性提出“双工字型”标准接线方式。在原双环网接线基础上,根据环网站分段负荷计算,增设双桥联络,可将每条线路的供电能力由原来线路限额的50%提高至75%左右,大大提高了线路供电能力。

以当天改造投运的工程为例,宁波供电公司对该供电双环网进行“双工字型”标准接线改造,主要是为了满足北仑区凤凰城项目相关用户接入需要。该项目是北仑区重点项目,目前一期开发主要为占地150亩的凤凰城核心住宅1号地块和占地65亩的凤凰城核心商业地块,预计报装配变总容量为32000千伏安。该区域附近的变电站没有空余的出线间隔,且北仑中心城区配网管线廊道资源紧张,因此采用新出线路供电方案难度极大。

依据中压高弹性电网建设的创新构想,宁波供电公司对由富邦H316等四条线路组成的供电双环网进行了“双工字型”标准接线方式改造。改造前,该供电双环网可开放负荷合计为6000千瓦,无法满足凤凰城项目开发建设的用电接入需求。经“双工字型”标准接线方式改造后,富邦H316线等四条线路的可开放负荷提高到14000千瓦,在未新架设线路、新增变电所间隔的情况下,就可以满足凤凰城项目开发的用能需求,充分挖掘利用了现有配电网资源,减少配网投资逾1500万,同时节省了城市发展建设中宝贵的管线廊道资源。

为持续推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宁波供电公司还将开展配电网负荷自动错峰优化互补、低压台区柔性互联建设,拓展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研究应用,增强源网荷储协同互动能力,以技术创新推动社会能效提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