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象山甬甜5号在敦化茁壮成长!首批8月上市,可带动2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2020-07-22 13: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象山站记者 郑丹凤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2日讯(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象山站记者 郑丹凤)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距离象山近3000公里的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连片的甜瓜茁壮成长。不过,受气候影响,大棚内的甜瓜才刚进入开花阶段。

2.jpg

这些甜瓜有个统一的名字——象山甬甜5号。据悉,从2018年开始,象山陆续有农技专干到敦化挂职,在调研中发现,当地秋冬季气温低,地产水果品种极少、价格高。“象山甬甜5号采用大棚种植,甜度高,上市时间长,冬季也可上市,能够有效改善敦化市农业产业结构,填补季节性空白。”象山挂职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助理黄玉介绍。

在挂职干部的努力下,2018年6月,象山甬甜5号甜瓜被引入敦化并进行试验种植,当年顺利成熟结果。作为象山—敦化东西部对口协作项目之一,2019年,敦化市引进600颗象山甬甜5号甜瓜种子进行种植并获得成功,首批甜瓜成熟后被当地市民以10/斤的价格抢摘一空。

2020年,敦化市又引进12000粒象山甬甜5号甜瓜种子,在该市沙河沿镇、江南镇、秋梨沟镇、大桥乡和黑石乡5个乡镇7个种植基地进行种植。

3.jpg

沙河沿镇长乐村有建档立卡户8户13人,为巩固脱贫成果,该村2019年试种了60棵甜瓜苗,获得初步成功。今年,村里栽种甜瓜籽2200颗。“4月下旬,第一批200粒甜瓜籽育苗,成活率达90%以上。”敦化市农垦特产总站驻长乐村的扶贫专职干部方文宇说,第二批2000颗也于5月中旬进行育苗栽植,目前长势喜人,部分已经开花,预计到8月下旬就可陆续采摘上市。

4.jpg

黄玉表示,通过近3年的试种,不少农户及相关种植大户相信象山甬甜5号甜瓜项目在东北大有可为。当地目前已初步建立象山甬甜5号甜瓜种植项目的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推广甜瓜种植,念好“产业扶贫”经,将有效保障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返贫,同时带动20余户农户家门口增收,实现共同致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