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翠冠梨网上卖十分钟“秒抢”1000公斤 象山“大地托管”助农增收千万元
2020-07-20 14:0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施哲远

                               

1C2FB08F4B128ED61D81C2002362822C.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施哲远)眼下,象山鹤浦迎来了翠冠梨上市丰收的季节。7月19日,“梨不开的夏天”——2020象山鹤岛翠梨网络营销活动也在这天拉开帷幕。不到10分钟,1000公斤翠冠梨就一售而空。

早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象山鹤浦镇就开始种植,据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老一辈的农民说,象山鹤浦镇海洋性气候显著,岛内空气新鲜,常年雨水充沛,昼夜温差较大,没有工业污染,生长环境特别好,为蜜梨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精心的栽培,加上先进的管理技术,使得所产的鹤岛翠梨,个大核小,色泽光鲜,吃起来口感细密,又清脆爽口。今年,在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主导下,鹤岛梨园也加入到了“大地托管”为农服务项目中。

该项目以农户“加入自愿、退出自由、服务自选”为原则,由托管服务组织为农户提供“六统一”服务模式,即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促进梨的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方向转变。自今年1月份起,象山县供销社委派专业团队来到鹤岛梨园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开展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统防统治、品种改良的技术服务,严格把关鹤岛翠梨的产品生产质量。

626DF2DBD1018F48F6E39107E68195CB.JPG

此外,象山县供销社进一步为鹤岛翠梨提供“产供销”一体化服务,不仅为鹤岛翠梨重新设计了更符合线上、年轻消费者审美的新品牌、新包装,更将销售渠道从原来的本地、外地菜市场等中低端线下渠道拓展成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在天猫、微店等综合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同时拓展新零售渠道,将鹤岛翠梨提供进了宁波盒马鲜生的农产品销售序列。

“‘大地托管’模式是供销社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而走出的新的一步,目标助力象山农业产业兴旺,农户和农业从业者增产增收,进一步提高象山农业品牌的影响力。截止至目前为止,‘大地托管’项目已经应用到马铃薯、翠冠梨、水稻等多种农产品行业,覆盖了象山将近3万亩的农业用地,帮助农民增收超过千万元。”象山县供销社副主任陆吉波说道。据悉,鹤岛翠梨目前已在天猫、微店等多个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后续也即将在盒马鲜生和宁波广大的“盒区居民”上见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