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中考期间,宁波这个校长的举动刷屏朋友圈…
2020-06-30 10: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池瑞辉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池瑞辉 记者 竺佳)中考结束后,“宁波中考考场最感人一幕”在朋友圈突然刷屏。

因为考试期间的一件事,雅戈尔中学校长俞国栋收到了来自家长的手写感谢信和锦旗,随后他的举动开始刷屏朋友圈。

640-110.jpeg

640-111.jpeg

640-112.jpeg

640-113.jpeg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27日早上的中考数学考试说起。开考前5分钟,宁波雅戈尔中学,一个考生的手表掉进了厕所......对于中考这样的考试来说,计时的手表无疑非常重要,没了手表,考试很容易乱了方寸,这位女生急得都快哭了。

班主任刘妮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开考前几分钟,我让孩子们最后上一下洗手间,谁知郑雨轩的手表不慎滑落到厕所里,孩子马上跟我联系,我一看手表掉落的位置比较深,便池里气味也很重。我们现在人人都带手机,老师们身边也没有手表可以借给她,所以真的非常着急!”

刘妮老师让孩子先去考场安心考试,正当她准备拿工具去捞的时候,得知情况的俞国栋校长一个转身,徒手将手表捞了出来。

随后,俞校长将手表洗得干干净净,交还到郑雨萱同学手里,而这时,中考的进场铃刚刚打响。

孩子有惊无险拿到了考场的计时手表,老师们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中考结束,孩子父母得知情况后非常感动,给校长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640-114.jpeg

640-115.jpeg

面对家长的感谢,俞校长觉得自己没做什么:“我是农民的儿子,什么脏没见过,什么苦没吃过,这点小事真的不算什么,我们做教育的,就是要用孩子的心跳去感受孩子的心跳,孩子有困难,老师就必须挺身而出,这样的小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640-116.jpeg

据悉,俞国栋20岁参加工作,从体育老师做起,先后在四所学校任教过,一直做到校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