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确保线路“零问题”投运,宁波:电力“蜘蛛侠” 高空走线查隐患
2020-06-30 10:2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赵琴 王幕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赵琴 王幕宾)“这些人在这么高的铁塔上面干什么?他们在表演杂技吗?”6月29日上午,在500千伏天晓线新建44号铁塔上,6名电力“蜘蛛侠”在40余米的高空熟练地“表演”着走钢丝,不少路过此处的行人都纷纷拿起手机,对着高压线路上的工作人员进行拍摄。

“他们在走线,在输电线路投运前,要通过走线检查导线是否存在磨损、断股等问题。”站在一旁的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检修一班班长殷明解释道:“如果不走线,很难发现这些细小的隐患。”

上午9时,参与走线的“蜘蛛侠”们已经列队整齐,他们动作娴熟,各自准备着安全工器具。在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只见他们沿着铁塔脚钉一步一步攀登,从远处望,好似一只只上树的蚂蚁。他们在导线上或走或停,严谨地检查着导线是否受损。小到螺栓和销子,大到导线、金具、塔材,“蜘蛛侠”都仔细检查,对肉眼能查到的缺陷,他们随即进行消缺。“受疫情影响,许多工程都延后了,为了弥补进度损失,我们边检查边消缺,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蜘蛛人”李红光说。

500千伏一春线是宁波电网的“大动脉”,承担着鄞州区、北仑区供电重任、同时也是连接舟山供电系统的重要通道。“为了给宁波动车所建设让路,我们将天晓线的43至47号铁塔线路进行了改迁,目前进入验收阶段,只要验收合格,就能通电。”殷明说。为提高验收精准率,输电运检中心还利用无人机、X光探伤技术等现代技术手段,并结合“走线”发现的具体问题,开出“诊断书”,全方位掌握新建线路设备的“健康”状态,确保线路以“零问题”如期投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