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海牛制造④|每款得力打印机研发测试用纸可铺满100个足球场!它的技术你GET吗?
2020-06-30 10:2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葛主铨

                               


宁海牛制造图标.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葛主铨)居家办公白领需要打印文件签字,家有学生要打印老师分发的电子作业……电子时代,一台打印机越来越不可缺少。但或许,你需要的仅仅是这份文件而已,却并不知道一台打印机背后是无数技术的排列组合。

以一台激光打印机为例,超过70%的核心技术在成像单元上,可以说成像单元就是打印机的心脏。激光打印机用的碳粉,类球形颗粒状,由数十种物质构成,每颗直径只有4到6微米,像流动的血液,从而完美成像,而这正是最顶级的化工行业多年研发的成果。精巧的感光鼓,再配合打印机的电子电路、机构设计、软件驱动等各种复杂的技术,才能实现文档的打印。

这会儿你该相信,打印机是非常复杂的电子产品,对综合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要求非常高,再加上受限于国外企业的专利壁垒,要进军该产业是难上加难。

594524349698575860.jpg

可就在2013年,国内办公文具巨头——得力集团正式组建了打印机研发团队,他们看到了技术的难题,也看到了高门槛背后的潜在市场。

国内激光打印机市场体量超过850万台,喷墨打印机市场体量超过450万台,目前以上市场份额主要被国外品牌占据,国内品牌更谈不上强大。激光、喷墨打印机产品一方面可以继续扩大和补充“得力”办公解决方案的产品线,同时也引领着品牌的提质升级。

整整五年时间,得力一头扎进打印机的研发,数百人的打印机工厂里,研发人员近一半,累计投入研发经费高达数亿元。

走进得力的打印机工厂,你会看到多个半导体车间,自主生产喷墨打印头等关键元器件。打印机极限环境测试设备,对打印机产品进行严苛的测试。目前在国内,这样的工厂也并不多见。

449775257591859255.jpg

打印机的喷头制造采用微机电技术,晶元通过几十道步骤加工,制造成喷墨打印头核心器件,其精度高达微米级。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喷墨打印头上可以容纳数百个喷孔,每个孔只有约几十微米大小。墨水流过的管道比头发丝还细,只有采用精巧的半导体工艺才能够加工生产。

所有工艺都要靠实验一个个做出来,一个打印机有上千个指标需要测试,专职的测试工程师就有数十人。打印机主要是在纸张上进行打印,这就需要对不同特性的纸张都进行测试打印,仅一款机型在研发过程中用过的测试纸张,就能铺满足足一百个足球场。

正是这样的精益求精,让得力集团一步步自主开发了激光打印头、喷墨打印头、软件源代码、主控板、打印引擎等核心零部件,拥有打印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2018年12月18日,得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喷墨打印机正式发布。而得力也成为了国内首家同时掌握激光和喷墨打印核心技术的企业。

打印机作为计算机外设和信息输出终端,文印安全在今天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得力打印机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得力打印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其中政采打印机产品更是适配了国产芯片PC终端和国产操作系统,进一步保障政企信息安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