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牵手阿里云,宁波这家研究院要为家电行业打造数字化新引擎
2020-06-29 11: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6月28日,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宁波签署《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双方在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阿里云的技术和商业能力,与宁波智能院在家电制造行业的技术和行业服务能力相结合,应用到家电行业的生产、管理、供应链等环节中。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针对宁波“246“产业中的智能家电产业,共同打造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阿里云的基础平台和产业资源,依托智能院的智能家电产业服务平台和相关基础,针对家电制造企业的广泛需求,形成服务于广大中小家电企业的从产品设计、智能模组、数字生产、供应链服务、品牌运营营销等行业数字化服务整体平台。同时基于打造的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家电制造领域的行业工业APP,为家电制造企业和工厂实现降本增效,同时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实现真正的价值流通。

记者了解到,最近,由智能院主导开发的宁波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极动云已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聚焦家电制造领域的诸多痛点,已为企业提供数十种模块化的数据和技术服务。此次与阿里云联手,将在此基础上联合相关合作伙伴定制集成家电行业数字化方案及工具,开展基于宁波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态打造,为家电行业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标准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将极动云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小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通过部署及运营宁波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制造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此外,还有助于推动家电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进而带动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通过技术和商业双轮驱动促进宁波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成为国内领先的特色产业集群。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