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老”党员共话那些年的初心事 百丈“红色基因”再传递
2020-06-29 09:24: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波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波峰)“我们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党员,但我们的初心与激情与年轻党员们同在。”6月28日下午,一场“话初心、话传承”的初心分享会在宁波鄞州区百丈街道举行,台上,三名“老”党员再忆那些年的初心故事,与台下的新老党员分享、共勉,动情之处不禁眼眶泛泪。

百丈街道1.jpeg

坐落于宁波市中心的百丈街道,有着划船社区这样的基层社会治理的“全国样板”,拥有“小巷总理”俞复玲这样的“领头雁”、国内党建名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血脉”无尽流淌,让这个常住人口密集、老龄化突出的街道,多年来一直都是当地典范,党员先进事迹层出不穷。今年疫情发生后,百丈街道再次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严守一线“防空关”,筑牢“红色防护墙”。“阳光八号”、“红色萤火虫”、“银发红袖章”等9支具有突出表现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在当天分享会上一一被表彰。

张咏芬是中山社区的一名侨胞,多年来,她热心参与社区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公益,还屡获奖项。2013年,71岁的她郑重向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许下自己“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承诺;2015年9月,她终于如愿成为一名街道发展的最高龄共产党员。她有一本题为“助人是快乐之本”的笔记本,里头记录着她与邻里间的大小事,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生活感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正如张咏芬所说,她会一直以一颗年轻的心,服务邻里大小事、百姓心头事,彰显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百丈街道2.jpeg

“我就是雨滴,我希望自己做的一件件件小事终能‘滴水穿石’。”退休干部柯光耀是个热心肠,带领荷花家园业委会试行物业自治,还注册成立物业公司,这些年小区物业费缴费率历年都是100%。“能有这样的收获,正因为是大家齐心协力,把外墙渗漏修补、监控设施更新、围墙和防盗栏重建等等民生‘关键小事’一件件都办实了。”柯光耀说,水滴石穿的精神,彰显的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在一直坚持。”一直坚持做好一件事的张荣成,是街道潜龙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书报之友社”社长。从2005年3月开始他便笔耕不辍,坚持编撰《潜龙党建通讯》,至今已创办105期。为了办好党刊,他每期都会花半个多月收集资料,一字字一句句撰写重要文章,并精心编辑定稿。张荣成说:“我虽已是85岁高龄,住过15次医院,开过5次刀,但只要还力所能及我还会继续办下去。”台下不少党员听之肃然起敬。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聆听了老党员同志的“初心”后,台下党员发言表示:“老同志的人生浸润着党性的光辉,诠释了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和无限忠诚,是我终身学习的初心榜样,我们大家要把红色精神接续下去、好好传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