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高能!这首改编版《mojito》教你如何做个文明的养犬人
2020-06-29 09:2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揆 霍卫国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揆 霍卫国 记者 段琼蕾)今年6月1日,《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

6月28日,记者从宁波市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条例》内容,该局的10名执法队员们自发组织拍摄了《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片——《文明养犬MOJITO》,7月1日起将在宁海县各大商圈滚动播放。

据宣传片主演项贤委介绍,MOJITO是当红艺人周杰伦今年演唱的一首最新歌曲,刚在6月12日以单曲专辑的形式发布。

“MOJITO本意是古巴最著名的一种鸡尾酒名称。”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的项贤委,今年29岁,4年前进入宁波城管部门工作。他说,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一部分市民对养犬管理条例知之甚少,文明养犬、遛犬等相关知识缺乏,直接导致配合执法时存在抵触和埋怨情绪。

端午假期前夕,包括项贤委在内的10名城管执法队员聚在了一起,拍摄制作了这支生动有趣的《文明养犬MOJITO》。

“宠犬有责,爱犬有方,牌照齐全配链才能够活动......”伴随着改编版《mojito》欢快的旋律,该视频通过电梯空间“偶遇”、公园“自由式”遛狗等诙谐有趣的场景式演出,将拴狗绳、戴狗牌、清理狗粪等文明养犬知识点缓缓道出。

记者留意到,视频中注入了“城管蓝”工作服与便服的瞬间换装镜头,拉近了执法人员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引人关注的是,一只执法巡查收容的金毛犬作为片中的“特邀演员”出镜,在片尾,主创们特意加了醒目标识:影片中的金毛系流浪犬,请善良的您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参演的执法队员们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该视频形式,呼吁带动更多的市民去了解《条例》,进一步激发文明养犬的自觉性,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除了自发拍摄官方抖音视频以外,《条例》正式生效以来,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借助城区西子国际、桃源广场等当地6处大型商圈的LED电子屏持续播放文明养犬的宣传视频,并在城区各大商圈、公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全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宁海县各乡镇街道辖区中队对城区人流密集较高的大型商圈以及城区各大公园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6月28日,已开出简易程序罚单8张。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