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象山韭山列岛再添12只神话之鸟 “神话宝宝”出世 ,萌鸟来袭,快来云吸鸟
2020-06-19 09:49: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佳颖 应磊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佳颖 应磊 贺元凯)最近,在象山韭山列岛的一个小岛上,被称为“神话之鸟”的中华凤头燕鸥成功孵出雏鸟,驻岛志愿者称之为“神话宝宝”。这段时间,小岛上成功孵化了12只神话之鸟。

第一只“神话宝宝”在6月7日9点被发现,监控上看到雏鸟身上的羽毛已干,推测可能在几个小时前已经破壳而出,亲鸟正忙着捕捉合适的小鱼喂给雏鸟吃。

6月10日8点-10点,在重点观测区域内陆续发现了4只新出壳的“神话宝宝”,已经到了预出壳期的几只宝宝如约而至。当天发现前3只宝宝的过程很顺利,发现第4只“神话宝宝”有点周折,因为巢位慢慢被燕鸥滑到了监控盲区,在10点左右,一只游隼突袭巢区,就在燕鸥被惊飞之时,监控画面看到了第4只宝宝的半个身影。

这天上午,游隼突袭巢区,燕鸥群起而飞对抗天敌,希望用数量优势吓走游隼,可惜这次没有奏效。10点03分,一只大凤头燕鸥不幸被游隼抓住了,游隼在对面约800米远的岛上降落后直接开吃,燕鸥群在对面岛上空不停来回飞行戒备,直到游隼吃饱飞离,燕鸥群才稳定下来。当危险解除后,亲鸟们都准确回到了宝宝身边。

志愿者在岛上监测,今年已经有12只神话宝宝孵化成功。祝愿每一只神话宝宝都能翱翔天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