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保留职位,工资照发!”为让职工安心隔离 鄞州这批企业共同承诺
2020-01-27 16: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夏娟 鲍丹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夏娟 鲍丹萍)“工资照发,一分不减!”1月27日,位于宁波鄞州区云龙镇的宁波市鄞州锡青铜带制品有限公司、宁波金品电子有限公司陆续发出了企业涉及在疫情区及被纳入疫情监控区的员工延期开工,工资照发,一分不减的承诺后,辖区共有56家企业共同承诺,呼吁疫情区员工“一定要好好留在原地,做好居家隔离”。

云龙镇有大中小企业1064家,其中规上企业118家。1月25日下午,该镇紧急召开了商会防疫工作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和防控措施,政府与企业达成了“企业推迟开工、因疫情晚到员工保留岗位、保留待遇、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做好信息排摸和统计、做好企业内部消杀”等六项共识。云龙镇商会(新创会)给全镇所有企业下发了《倡议书》,希望全镇各企业,共同应对此次疫情,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博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次疫情,集团已于日前向集团全体员工发放了一份《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公司强调,疫情区及被纳入疫情监控区的员工一定不得私自返程,公司会对因本次疫情无法按时到岗的员工保留职位,同时停工不停薪,让员工安心在家自我隔离,确保疫情不扩散。”而且,所有因本次疫情,导致无法及时到岗的员工,经过人力资源中心确认后,按正常出勤计算发放薪资。疫情解除后,从疫情区按期回来的员工,给予全额报销探亲差旅费。

“我们建议湖北籍等疫情区员工居家隔离,不要急急忙忙回来。”云龙镇商会会长郑海康表示, 该有的岗位、待遇一律保留,对于某些岗位,鼓励和允许员工“在家办公”。对于已经返回的湖北籍员工,将按照程序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同时,企业和商会将保障他们基本生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