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惊艳!醒狮、对联、灯笼 宁波三江口春节灯光秀年味十足
2020-01-21 12:58: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一提到春节民俗,人们往往想到北方吃饺子,南方赏花市。这几年每逢新春,对宁波市民来说,添了一项新民俗,那就是去看三江口灯光秀。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特地全新创作了“璀璨之夜喜迎新春”主题灯光秀,以夜色为媒,以三江六岸的楼体立面为屏,为市民营造祥和热闹的春节气氛,灯光秀今晚(1月20日)起在三江口惊艳开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本次春节灯光秀,全篇将以《万事如意·五谷丰登·年年有鱼》为序曲热闹开场,紧接着将会出现《游子思乡·回家过年》、《张灯结彩·喜迎新春》、《春节民俗·生肖典故》三个不同篇章。画面以红色、金色为主基调,洋溢着浓重的中国元素与年味特色。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这次的灯光秀采用强烈的视觉冲击,鲜明的色彩搭配,通过裸眼3D、粒子、三维动画、平面动画等不同表现方式,利用喜庆的醒狮、工整的对联、红色的灯笼、金色的生肖形象等喜庆元素,配合音乐音效,热烈地表达祥和幸福的春节气氛。届时,跨江桥梁上也将出现灯笼和绽放的烟花等动画,与市民朋友们共迎新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朋友有更加深刻的现场观景体验,城管市政部门特地在沿三江六岸的最佳观赏点——杉杉公园、海上茶路启航点、外滩绿地等沿江绿地,通过提升或增设音响设备,让市民朋友们能享受到更立体的、多层次的夜景景观(音效最佳观赏点见示意地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