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文创港核心区又有新进展了!孔浦街道完成旧城改建签约任务
2019-12-24 16:4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旦)12月23日10点45分,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与宁波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完成签约,至此,文创港核心区块旧城改建项目中孔浦街道涉及的7家单位全部完成签约,较签约期限整整提前了一周,也成为了江北区第一个全面完成属地拆迁任务的街道。

文创港核心区旧城改建项目共涉及征拆企业18家,主要由孔浦、白沙、甬江、中马、文教五个街道同步推进,其中孔浦街道涉及7家,是任务难度高、单个体量最大的属地街道。

自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孔浦街道全面启动文创港开发建设,根据工作安排,将文创港项目列入年度重点项目,街道早在征迁项目正式启动之前已紧锣密鼓地启动了各类调研工作的筹备。在前期资料收集阶段,孔浦街道的工作就遇到了难点,例如部分企业均有产权资料不齐全,历史改制遗留情况复杂等问题。

其中,省木材宁波分公司历经企业改制、改名资产转让等;宁波市特产棉花有限公司早期(1969年以前),属宁波市供销社,由下属公司管理,1978年,宁波市特产棉花有限公司成立,1985-1986年间迁址孔浦街道,情况也比较复杂。

同时,宁波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宁波海丰远洋渔业公司有限公司、宁波海裕渔业有限公司等房地原属于宁波海洋渔业总公司,历经企业改制、资产转让,历史遗留情况较为复杂,资料收集有难度。

针对7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及相关诉求,孔浦街道领导主动挑担,靠前指挥,抽调精干力量,每周定点进行专题会商,不断完善、研究、细化签约方案,协调对接市级部门,如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各部门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多方协调征收方案50余稿,解决谈判痛点40余处,对接企业需求政策解析近百场。

最终,在街道全体征拆干部通力合作下,采取各种途径,查阅历史档案,赶赴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档案馆20余次查询产证及相关资料,与房管处对接房改审批事项等30余项内容,较签约期限整整提前一周全面完成辖区内拆迁工作签约任务,为文创港开发建设奠定关键性基础。

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同步跟进做好房屋搬迁、腾空、拆除等工作,为全速推进文创港规划建设贡献孔浦力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