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江北万名职工比拼劳动技能 为企业增收200多万元
2019-12-18 08:4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永卫 王际明 记者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永卫 王际明 记者 贺元凯)12月16日上午,江北区万名职工“助力六争攻坚”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在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报告厅召开。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液压泵研发中心、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荣获2019年宁波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浙江盛世前程人力资源服务工会联合会供电服务班组、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荣获2018年度江北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宁波立鑫液体化工运输有限公司赵守杰、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运维分公司张立新、江北区慈城镇中心卫生院李春燕荣获2019年度江北区“首席工人”荣誉称号。江北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飞宇到会并讲话,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宋雁、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孙新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江北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相关牵头单位及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11.jpeg

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大力推进精益制造,江北区总工会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区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六争攻坚·攀高跨越”的决策部署,2019年3月全面启动万名职工“助力六争攻坚”系列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按“启动、实施、提升、成果”四个阶段推进,持续时间近1年,据统计,全区共举办11场区级精英赛,街道(部门)群英赛10场,基层工会争霸赛32场,劳动竞赛活动参与企业数230余家,参与职工10000名以上,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累计超200多万元。其中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来庆参加2019年浙江省职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全省第二名的佳绩。推荐评选出3名宁波市技术能手、6家宁波市“工人先锋号”、推荐3名职工申报宁波市“首席工人”评选,评选出了12名江北区“首席工人”、10家江北区“工人先锋号”。

今年,江北区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江北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总结了“党建带工建”工作新经验,在全国率先配备了党工专员,首创“三专”(专人做事、专项补贴、专项工作经费)工作新模式,被全国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探索了符合江北产业工人未来发展的新方向,着手打造“智工之家”,研究出台《新时代江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江北区被列入省推进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区。打造了十大工会职工阵地,搭建了维权服务、精准保障新平台,实现了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突破发展,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参会代表还观摩三星智能电器开关分厂的劳动竞赛活动现场,职工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完成一道道操作工序,仔细严谨的把好质量关,企业内醒目位置挂着“严把质量关,做到不接收一件不良品,不制造一件不良品,不流出一件不良品”横幅,体现了企业职工对待产品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