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不办寿宴办球赛 宁海七旬老人过生日收获“点赞”如潮
2019-12-18 08:45: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铭怿 王雯竹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铭怿 王雯竹 记者 陈醉)“8号三门得分!好球!”17日上午,宁波宁海大佳何镇大佳何村的门球场里热闹非凡,来自宁海各地的22支队伍共160多人集聚在此,参加比赛,但特别的是,此次比赛的“赞助商”是一位70岁老人。

11.jpeg

他就是何金奎。

12月9日是何金奎老人的70岁生日,儿女们计划着给老人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寿宴,没想到这个提议遭到了老人的反对。“吃吃喝喝一办酒宴,几万元少不了,还不如用这个钱请大家来打场球。”何金奎,这就有了今天的这场球赛。

比赛中,何金奎精神抖擞,上场半小时,全程挥杆动作准确到位,步伐轻快,腰板挺立,行动敏捷,丝毫没有疲惫感,完全看不出已是七旬老人。

何金奎从小喜欢体育运动,无论是工作还是退休后,对运动的热情始终不减。退休前,他接触了门球,几年下来,勤学苦练,技术突飞猛进,2001年正式成为大佳何镇门球队的一员,参加各级比赛。之后,何金奎不但自己锻炼,还不断推广这项运动,义务为许多新入门的球员当教练。在他的组织和发动下,这支门球队目前已经有了15名骨干球员,他们之中,大的74岁,小的55岁。

举行比赛,就该有个好场地。何金奎还另外拿出上万元,花了半个月时间,将村中的门球场进行整改提升,方便村中老人开展体育活动。

“对老年人来说,门球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带来快乐,又能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何金奎表示,少办一次寿宴,省出钱让大家一起打球健身,比啥都强。

近年来,在政府的引导下,大佳何村文明、节俭办喜事已成为新风尚。村里还建起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多个体育场地,每逢农闲或节假日,村里都要开展体育比赛。这几年,大佳何村的门球代表队,曾多次代表宁海到参加市级运动会并获得较好成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