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桥下空间将变身综合性公园!象山人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好去处
2019-12-13 09: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钟欢 盛春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钟欢 盛春阳)“以前乡里没有一个像样的门球场,现在有了这个桥下空间改造的门球场,太阳晒不到,雨也淋不到,方便多了。”12月12日,提起浙江沿海高速三门湾大桥连接线的桥下空间改造工程,接受记者采访时,象山县茅洋乡门球协会会长朱颂宽乐呵呵地介绍道。

11.jpeg

新建的门球场,长34米,宽25米,地面铺有绿色的人工草坪,总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从11月份正式投用以来,茅洋乡的老年门球爱好者们隔三岔五都会来这里挥上几杆。

就在几个月前,这处桥下空间还存在不少的违法建筑,堆放了大量的杂物。桥下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公路管理的一个难点,桥下空间私搭乱建、垃圾堆积、车辆乱停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市容,也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象山县“三改一拆办”联合象山县公路管理部门在确保桥梁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各乡镇对桥下空间进行科学合理利用,成为美化城市、便民利民的新亮点。

其实门球场仅仅是三门湾大桥连接线桥下空间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象山县公路管理段路政管理科科长蒋宏敏介绍,整个工程计划建成一个综合性公园,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接下来还将建设滨水骑行道、学龄儿童拓展区、攀岩区、下棋休憩区、老年人健身区、五人足球兼篮球场、慢跑健身区等,全方位满足各个年龄阶层的健身需求,同时,这里还会建设厕所、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目前象山县共有各类大小桥梁千余座,由于空间分布广,监管难度大,桥下空间一直是公路管理的一个难点。从2015年开始,象山县对桥下空间保洁、场地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治,并在满足桥梁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对部分桥下空间进行科学合理利用。

据了解,各乡镇在推进桥下空间利用过程中,遵循“安全至上、统筹规划、权责分明、属地为主”的原则,严格遵循总体规划编制要求,预先到公路管理部门进行备案登记。公路管理部门定期开展巡查,实现长效管理。

蒋宏敏说:“下一步,交通公路部门将按照‘一桥一方案’的要求,对照公路桥下空间的规划编制,并加强与所在乡镇的联动协调,确保桥下空间安全整洁美观。”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